回首頁繁體中文簡体中文English
2024
04
26
138
RAAPA Expo 2024
DEAL 2024
GTI_2024
2021GTI广州展文旅游乐行业对接交流会——点亮产业,重启未来! 2022-01-14

2021GTI广州展文旅游乐行业对接交流会——点亮产业,重启未来!

文/苏国伟

11月3日,2021GTI广州展文旅游乐行业对接交流会在广交会展馆A区6号会议室召开,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广东省景区行业协会会员部部长丁希和,广州地区旅游景区协会秘书长邹义荣,广州白云山风景区管理局科长王传祥、业务处处长陈静、业务部朱敏、鸣春管理中心支部书记金超、副主任郭泽平,广州市动物园游乐场业务部江德泉、业务部邓正新、市场部经理叶倩纯,广东南湖游乐园副总经理马睿、市场部经理李萌、副经理罗宇燕,广州莲花山旅游区第二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张发俊,岭南印象园策划主管雷雨荷,广州御盛马场总经理彭华,及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部销售总监朱云杰、广东世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贺、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晋、广州大新水上乐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祥、广州大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李全、童年之家集团营销总监林强、广州市凯昌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纪强等文旅景区和游戏游乐企业代表出席了对接会,同时也吸引了广东英国商会理事长Benjamin King、阿拉伯商人论坛(中国)及阿拉伯联合商会常务理事Ibrahim等商界嘉宾列席旁听。

中国文化娱乐行业协会秘书长孔明

针对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深入浅出地从政策、运营、人才、科技运用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指导;鼓励企业在新的市场环境下要转换新的商业模式和经营策略,创新业态,激发企业活力;提醒企业要注意高质量人才的储备,加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经营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技术应用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关注元宇宙概念带来的新消费场景、新机遇。

广州地区景区协会秘书长邹义荣

疫情的两年是文旅行业的寒冬,但是旅游休闲逐渐成为大众文化消费的刚需项目,庞大的市场需求将会在疫情受控后得到强力的释放。景点景区与游戏游乐企业可以在文旅场景设计、数字运动、体育竞技、科技体验、研学科普等方面寻找跨界合作的机会,创新产品提升游乐娱乐体验,增加游客逗留时间,提高文旅景区的营收效益,实现文旅融合的新突破。

邹义荣秘书长提出三个希望:1、游戏游乐行业能跟文旅景点行业能够互动互赢;2、游戏游乐行业多研发跟文旅景区的景观、历史文化相结合的个性化、定制化的创新产品设备,在游客娱乐体验上做出更多科技创新、业态创新;3、借助GTI广州展的平台,推荐优秀的游戏游乐企业进入广州文旅景区资源库,方便文旅景区采购设备时能够快速有效地找到优质可靠的企业,设备制造企业也能够第一时间获得文旅景区的采购计划信息,实现精准对接和双赢。当下广州的文旅景区缺乏亲子体验型的特色旅游景点,亲子娱乐是两个行业的最佳结合点。

广东南湖游乐园副总经理马睿

与青山碧水融为一体的广东南湖游乐园建于1984年,占地面积26万平方米,是广州市区最早的大型主题乐园之一,曾被评为“全国先进游乐园”和“广州十佳旅游景点”。建园37年的南湖游乐园正着手新一轮的项目升级改造,定位在未来沉浸式奇幻乐园方向,希望得到优秀的游戏游乐企业提供富有创意的产品和建议,共同开发出色的景观景点和娱乐体验。

广州莲花山旅游区第二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张发俊

广州莲花山景区占地2.33平方公里,位于番禺区狮子河畔,由48座红色砂岩低山组成。莲花山目前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积极向5A级景区进行升级改造,希望在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和人文景观的前提下,能联合出色的游戏游乐企业打造景区的旅游亮点,丰富景区的游乐业态,带给游客独特新颖的娱乐体验。

广州白云山风景区嘉宾代表朱敏

白云山是知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面积20.98平方公里,有着丰厚的人文底蕴、自然资源,在保护自然、融入自然、利用自然的基础上,景区期待能结合VR/AR等虚实交互技术拓展其科普相关的项目,能有如大新游乐森林皮筏滑梯等既富国际水准又能适应地域气候特性的创新游乐项目为景区丰富游客娱乐体验提供有力的支持。

广州花都御盛马场总经理彭华

广州花都御盛马场座落于花都区赤坭镇锦山村,占地1045亩,景区以“马文化”为主题,将马术科普教育、观光农业、休闲旅游、生态环保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旅游度假区。景区与游戏游乐企业要尝试多样化的合作形式,针对景区的文化特色客制化专属产品,这样才能充分调动双方的产业资源、渠道资源等优势资源进行产业孵化。

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部销售总监朱云杰

广东世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贺

广州大新水上乐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祥

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晋

广州大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李全

广州市凯昌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纪强

随后,广州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业务部销售总监朱云杰、广东世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贺、广州卓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晋、广州大新水上乐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祥、广州大千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李全、广州市凯昌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仲纪强等游戏游乐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的特色、优势资源及相关文旅项目的成功案例,与文旅景区代表进行展示和交流,得到了文旅景区代表的热烈回应。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国各行各业受到巨大影响,文旅产业更是首当其冲。国内文旅产业正深度思考,通过游乐产品、科技产品赋予景区景点、主题乐园等旅游目的地趣味性、科技性、知识性、体验性,提升景区区的科技赋能、打造智慧景区,吸引着更多国内游客到访。GTI广州展组委会结合游戏游乐行业优势,邀请行业协会嘉宾、游艺游乐龙头企业及文旅景区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分享,希望以游乐跨文旅释放产业新活力,推动主题公园设施、游戏游艺设备、水乐园设备、儿童娱乐设备、VR/AR/MR等游戏游乐五大领域和文旅产业的融合探索。

点亮产业,重启未来,此次交流会是GTI广州展提升展会服务、推动产业升级的新尝试,而文旅游乐跨界合作的时机已至,融合发展才能共赢新未来。

※本文刊登于2022年1&2月号GTI国际专刊

上一则 / 下一则
热线电话:+886-2-2760-7407~10
传真号码:+886-2-2742-0522
公司地址:10585 台北市松山区宝清街17号2楼1之1
客服信箱:gametime@taiwanslot.com.tw
Copyright © 2007 浩基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rIDEA
RAAPA Expo 2024
DEAL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