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繁體中文简体中文English
2024
04
18
146
RAAPA Expo 2024
DEAL 2024
GTI_2024
2021GTI廣州展文旅遊樂行業對接交流會——點亮產業,重啟未來! 2022-01-14

2021GTI廣州展文旅遊樂行業對接交流會——點亮產業,重啟未來!

文/蘇國偉

11月3日,2021年GTI廣州展文旅遊樂行業對接交流會在廣交會展館A區6號會議室召開,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秘書長孔明,廣東省景區行業協會會員部的部長丁希和,廣州地區旅遊景區協會秘書長鄒義榮,廣州白雲山風景區管理局科長王傳祥、業務處處長陳靜、業務部朱敏、鳴春管理中心支部書記金超、副主任郭澤平,廣州市動物園遊樂場業務部江德泉、業務部鄧正新、市場部經理葉倩純,廣東南湖遊樂園副總經理馬睿、市場部經理李萌、副經理羅宇燕,廣州蓮花山旅遊區第二支部書記工會主席張發俊,嶺南印象園策劃主管雷雨荷,廣州禦盛馬場總經理彭華,及廣州華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內業務部銷售總監朱雲杰、廣東世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賀、廣州卓遠虛擬實境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何晉、廣州大新水上樂園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新祥、廣州大千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設計總監王李全、童年之家集團行銷總監林強、廣州市凱昌遊樂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仲紀強等文旅景區和遊戲遊樂企業代表出席了對接會,同時也吸引了廣東英國商會理事長Benjamin King、阿拉伯商人論壇(中國)及阿拉伯聯合商會常務理事Ibrahim等商界嘉賓列席旁聽。

中國文化娛樂行業協會秘書長孔明

針對行業現狀和未來趨勢,深入淺出地從政策、運營、人才、科技運用等方面提出建議和指導;鼓勵企業在新的市場環境下要轉換新的商業模式和經營策略,創新業態,激發企業活力;提醒企業要注意高品質人才的儲備,加強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提升經營管理、智慧財產權保護、技術應用等方面的綜合實力,關注元宇宙概念帶來的新消費場景、新機遇。

廣州地區景區協會秘書長鄒義榮

疫情的兩年是文旅行業的寒冬,但是旅遊休閒逐漸成為大眾文化消費的剛需項目,龐大的市場需求將會在疫情受控後得到強力的釋放。景點景區與遊戲遊樂企業可以在文旅場景設計、數位運動、體育競技、科技體驗、研學科普等方面尋找跨界合作的機會,創新產品提升遊樂娛樂體驗,增加遊客逗留時間,提高文旅景區的營收效益,實現文旅融合的新突破。

鄒義榮秘書長提出三個希望:1、遊戲遊樂行業能跟文旅景點行業能夠互動互贏;2、遊戲遊樂行業多研發跟文旅景區的景觀、歷史文化相結合的個性化、定制化的創新產品設備,在遊客娛樂體驗上做出更多科技創新、業態創新;3、借助GTI廣州展的平臺,推薦優秀的遊戲遊樂企業進入廣州文旅景區資源庫,方便文旅景區採購設備時能夠快速有效地找到優質可靠的企業,設備製造企業也能夠第一時間獲得文旅景區的採購計畫資訊,實現精准對接和雙贏。當下廣州的文旅景區缺乏親子體驗型的特色旅遊景點,親子娛樂是兩個行業的最佳結合點。

廣東南湖遊樂園副總經理馬睿

與青山碧水融為一體的廣東南湖遊樂園建於1984年,占地面積26萬平方米,是廣州市區最早的大型主題樂園之一,曾被評為“全國先進遊樂園”和“廣州十佳旅遊景點”。建園37年的南湖遊樂園正著手新一輪的項目升級改造,定位在未來沉浸式奇幻樂園方向,希望得到優秀的遊戲遊樂企業提供富有創意的產品和建議,共同開發出色的景觀景點和娛樂體驗。

廣州蓮花山旅遊區第二支部書記、工會主席張發俊

廣州蓮花山景區占地2.33平方公里,位於番禺區獅子河畔,由48座紅色砂岩低山組成。蓮花山目前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在積極向5A級景區進行升級改造,希望在保護景區生態環境和人文景觀的前提下,能聯合出色的遊戲遊樂企業打造景區的旅遊亮點,豐富景區的遊樂業態,帶給遊客獨特新穎的娛樂體驗。

廣州白雲山風景區嘉賓代表朱敏

白雲山是知名的國家5A級旅遊景區,面積20.98平方公里,有著豐厚的人文底蘊、自然資源,在保護自然、融入自然、利用自然的基礎上,景區期待能結合VR/AR等虛實交互技術拓展其科普相關的專案,能有如大新遊樂森林皮筏滑梯等既富國際水準又能適應地域氣候特性的創新遊樂項目為景區豐富遊客娛樂體驗提供有力的支援。

廣州花都禦盛馬場總經理彭華

廣州花都禦盛馬場座落于花都區赤坭鎮錦山村,占地1045畝,景區以“馬文化”為主題,將馬術科普教育、觀光農業、休閒旅遊、生態環保和等多功能於一體的旅遊度假區。景區與遊戲遊樂企業要嘗試多樣化的合作形式,針對景區的文化特色客制化專屬產品,這樣才能充分調動雙方的產業資源、管道資源等優勢資源進行產業孵化。

廣州華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內業務部銷售總監朱雲杰

廣東世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賀

廣州大新水上樂園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新祥

廣州卓遠虛擬實境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何晉

廣州大千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設計總監王李全

廣州市凱昌遊樂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仲紀強

隨後,廣州華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國內業務部銷售總監朱雲杰、廣東世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朱賀、廣州卓遠虛擬實境科技有限公司副總裁何晉、廣州大新水上樂園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吳新祥、廣州大千裝飾工程有限公司設計總監王李全、廣州市凱昌遊樂設備有限公司總經理仲紀強等遊戲遊樂企業代表就各自企業的特色、優勢資源及相關文旅項目的成功案例,與文旅景區代表進行展示和交流,得到了文旅景區代表的熱烈回應。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大陸各行各業受到巨大影響,文旅產業更是首當其衝。國內文旅產業正深度思考,通過遊樂產品、科技產品賦予景區景點、主題樂園等旅遊目的地趣味性、科技性、知識性、體驗性,提升景區區的科技賦能、打造智慧景區,吸引著更多國內遊客到訪。GTI廣州展組委會結合遊戲遊樂行業優勢,邀請行業協會嘉賓、遊藝遊樂龍頭企業及文旅景區企業代表深入交流分享,希望以遊樂跨文旅釋放產業新活力,推動主題公園設施、遊戲遊藝設備、水樂園設備、兒童娛樂設備、VR/AR/MR等遊戲遊樂五大領域和文旅產業的融合探索。

點亮產業,重啟未來,此次交流會是GTI廣州展提升展會服務、推動產業升級的新嘗試,而文旅遊樂跨界合作的時機已至,融合發展才能共贏新未來。

※本文刊登於2022年1&2月號GTI國際專刊

上一則 / 下一則
熱線電話:+886-2-2760-7407~10
傳真號碼:+886-2-2742-0522
公司地址:10585 臺北市松山區寶清街17號2樓之1
客服信箱:gametime@taiwanslot.com.tw
Copyright © 2007 浩基有限公司. All 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rIDEA
DEAL 2024
RAAPA Expo 2024